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主题活动

        3月30日上午,区人大召开动员会议,对围绕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开展建言献策主题活动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富生作动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琦伟、胡晓鹏、姚永新,协理员黄泉欣、杜锡明参加会议。

  去年,面对金融危机冲击,区委、区政府从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出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保增长、促转型、维稳定”的统一部署,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经济总体呈现“企稳回升、加速回暖”的良好态势。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已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与周边先进地区相比,我区转型发展的共识有待进一步形成,推进速度、实际强度都还不够。

  吴富生指出,开展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途径,是凝聚人心促发展的重要纽带。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一要坚持抓住关键,突出工作重点。要掌握中央及省、市、区委对加快经济转型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抓好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和对政府及部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二要坚持有序推进,依法开展活动,确保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在建言献策中做到“真、实、帮”。吴富生强调,区、镇两级人大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精心组织,扎实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蒋群在会上讲话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有力举措,是锡山实现赶超发展的有力保障。政府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把建言献策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新动力。各部门要明确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落实专门人员具体承担联系、办理和反馈工作。对人大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抓紧办理落实。同时,要加强跟踪督查,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对待,研究对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区人大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