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2010年是区委确定转型促进年为认真贯彻区委精神,安排以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工作为目的,发挥代表建言献策作用,以此来推动政府工作,促进全区经济健康稳定增长。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和动员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通过代表主题活动的有效开展,督促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抢抓当前经济发展机遇,以经济结构战略调整为主线,调整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集中集群集约发展,营造转型发展比较优势,努力把锡山建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从危机复苏到转型提升的新跨越,为加快推进锡山经济社会的赶超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二、活动内容
通过组织各类视察、座谈、调研、学习等活动,掌握中央、省、市、区关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有关政策;全方位了解我区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吸引高端人才、新兴产业培育、高端发展定位、发展潜力等情况,积极参与和支持实施十大产业调整和提升(发展)行动计划和锡山“百人计划”;反馈我区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和企业发展迫切需要的政策扶持、软环境建设等建议,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时间安排
活动3月下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动员学习、视察调研、建言献策和总结反馈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学习阶段。3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议,对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进行部署。4月上旬,组织区镇两级代表集中学习,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授课。4月上中旬,区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并结合有关材料,组织代表集中学习。组织外出考察,学习转型发展先进经验。
第二阶段:视察调研阶段。4月中旬至5月中旬,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根据挂钩分工走访联系企业家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区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分别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听取汇报、走访选民和企业、座谈等活动。通过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了解政府及职能部门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走访选民,广泛了解基层群众的呼声;通过走访企业、组织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转型升级情况,以及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第三阶段:建言献策阶段。5月下旬至6月上旬,区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围绕全区经济转型发展主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快营造转型发展新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积极建言献策。
第四阶段:总结反馈阶段。6月中旬,区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收集、整理活动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并上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6月下旬,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财经工委和办公室对上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将讨论意见向区政府通报。(区人大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