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建议

关于进一步做好二届二次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关建议

 

近日,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中,专题听取了部分代表对今年政府办理建议工作的意见,代表们认为: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后,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制,办理工作进展快,办理质量较高,较好地发挥了代表建议在推动政府工作中的作用,代表对此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也指出,个别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办理程序还不够熟悉,在办理过程中还存在应付的现象;在代表建议的解决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努力,办理中重答复、轻落实的的现象还或多或少地存在等。为此代表建议:
一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真正把办理工作纳入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把建议的办理作为促进部门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加强组织领导,配备专门人员,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
二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解决率。虽然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基本完成了答复工作,代表们也表示了满意,但有一些建议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落实和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要抓好建议的落实工作,对能够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出计划、分步实施。
三要进一步抓好建议办理的督查工作。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对还没有办理的建议,要抓紧做好办理工作,对已办理的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析,开展“回头看”检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