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2008年大事记

  

1
11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区人大机关分工联系表、人大工作细则、节前工作安排等。
12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细则、2008年工作要点、人事任免办法、2008年区代表活动意见、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等。
 
2
21,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细则(草案)、区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草案)、2008年度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讨论通过了区人民政府朱爱勋区长关于提请任命王立新等24名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法院金玮琳院长关于提请免去杨叙龙同志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周斌等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黄懿斌检察长关于提请华美芳等同志任职的议案。
 
22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08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对2008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考评的意见。
 
3
31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锡山区质量和名牌战略工作情况的汇报。
314,区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
319,区二届人大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首先视察了东湖塘、东北塘法庭,然后听取了东北塘法庭关于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4
42,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法院关于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区人民法院金玮琳院长关于提请任免蒋广新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黄懿斌检察长关于提请金士健等同志任职的议案、关于提请周慧娟同志免职的议案。
47,区二届人大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供销系统为农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429,区二届人大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锡山区经济国际化工作情况的汇报。
 
5
56,区二届人大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会议先视察了东北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梓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东港镇卫生服务中心、康复院,后听取区政府关于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涵建设情况的汇报。
57,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情况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锡北镇周家阁村周家塘河段和新明村生态园河塘整治情况,听取了区水利农机局关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情况的汇报。
52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东亭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的汇报。
529,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加强案件监管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若干意见(草案)。
 
6
61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工商局关于加强食品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情况汇报。
617,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城管局关于城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625,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重点文化建设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春雷造船厂遗址、倪瓒墓及倪瓒纪念馆,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重点文化建设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
625,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与办公室合办的《代表之声》创刊。
 
7
74,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实地视察了安镇污水处理厂和东港污水处理厂,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
78,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食品卫生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我区部分饭店、食品加工企业的功能布局、卫生环境、卫生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鹅湖镇迎宾楼大酒店、维维华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并听取区政府关于《食品卫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79,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0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建设工程的汇报,听取了锡山规划分局关于锡东新城规划的情况汇报。
715,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0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0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审查和批准了2007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及财政审计报告;审议了《食品卫生法》执法检查报告;会议任命包鸣为区交通局局长、王彪为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免去了吴清海区交通局局长、陆定良区环境保护局局长的职务;讨论通过区人民法院金玮琳院长关于提请任免李钧等同志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黄懿斌检察长关于提请沈晗等同志任职的议案。
724,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对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检查了高德电子和无锡市第二橡胶厂,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8
85,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农产品质量控制情况进行视察。实地视察了无锡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天仁蔬菜公司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情况的汇报。
811,锡山区首个“人大代表之家”在安镇镇规划建设管委会揭牌成立。
812,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3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级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819,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情况汇报。
821,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实地视察东港镇港下社区和锡北镇寨门社区,并听取区政府关于我区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826,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加强依法管粮,保障粮食安全》的汇报。
 
9
917,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检查我区企业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无锡百和织造有限公司,然后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五楼会议室听取区政府关于《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918,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
925,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汇报;审议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制度(草案);会议任命童建伟为区司法局局长,免去了包金明司法局局长的职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民法院金玮琳院长关于提请任免薛悠云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黄懿斌检察长关于提请杨震宇同志免职的报告。
 
928,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7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公安分局关于全区安居房小区治安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10
108,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区交通道路重点工程(危桥)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了锡北镇文八路及东港镇市镇桥、北大桥危桥改造工程实施情况和东廊路、胶阳路西延段道路建设情况,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危桥改造工程情况的汇报。
102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汇报。
1027,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开发区科技三创和服务外包载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了开发区搜客天地和科创园,然后听取了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
1030,区二届人大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贯彻实施《审计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11
117,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国土资源分局关于土地整理的情况汇报。
1112,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08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情况和2009年财政收支计划安排初步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区国税局关于我区国税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地税局狠抓“三个一流”地税建设,促进经济税收协调发展的汇报。
1118,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08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情况和2009年财政收支计划安排初步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复查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调整2008年度财政预算内收支计划的决定(草案);会议任命章建新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了邹士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职务;讨论通过了区人民法院金玮琳院长关于提请任免王碧云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黄懿斌检察长关于提请曹斌同志任职的议案。
1125,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决定增开锡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1126,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关于补选无锡市锡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会议接受朱爱勋辞去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会议决定任命陆志坚为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1126,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关于任命陆志坚为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的提议。
1126,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1127,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2008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进行视察。先视察①老新村整治工程:东亭柏庄一村A区;②教育优化工程:东北塘中学;③文化建设工程:顾宪成故居(端居堂),后听取区政府200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完成情况汇报。
 
12
1212,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先视察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后听取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1215,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区二届二次人代会准备情况,通报了补选二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部署。
1223,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机构名单(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