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7日,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要求,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区委《实施方案》,聚焦“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新境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新成效,不断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按照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的总体思路,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彰显优势作用,推动服务中心大局新发展,围绕助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积极搭建平台、创设载体、健全机制,引导带动更多老同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中发挥独特作用;四是精准服务保障,实现办好惠老实事新突破,大力实施精准服务提质行动,了解掌握退休干部特别是相对年轻的退休干部群体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不断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经验和智慧,发挥参与基层治理的优势作用,在发挥带头作用上争当表率,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持续发力,在补齐制约短板上完善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