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 ——区委编办、老干部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3月20日下午,锡山区委编办、老干部局党支部前往无锡博物院、惠山古镇等地,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博物院二楼展厅,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区。通过一件件无言的文物、一幅幅黑白的照片,党员们对新四军将士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崇敬不已,追忆缅怀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境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一线的历史,深刻领悟了新四军将士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坚忍不拔、英勇果敢的顽强斗志,顾全大局、相忍为国的全局意识,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悉心聆听,用心学习,了解了历史上的清廉典范和廉洁家风文化,学习了“至德忠诚”“清正廉洁”“勤勉担当”的廉政品质,领悟了廉政文化的精髓要义,并相互交流感悟。

  鉴往知来,吾辈自强。一段历史、两个展览,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对铁军精神、崇德倡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汲取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担当、自清廉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中实干担当、多作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