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出去”拓思路 “学回来”促提升 ——锡山区赴宿迁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鉴他山之石,采众家之长。近日,锡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人员赴宿迁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实地学习交流兄弟板块在建强阵地堡垒、精准服务管理、发挥“银发”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学促干、提升能力。

  在宿城区双庄街道白堡社区,调研组聚焦“把支部建进小区”的生动实践,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用心感受,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优秀理念、具体做法开展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当地以“引领、协调、服务”主线,积极探索支部“12345工作法”,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融入社区,助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在宿城区双庄街道曙光社区,调研组聚焦退休干部进社区精准服务,边走边看边学,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充分了解。当地党支部积极探索“小区合伙人”机制,银发先锋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精准开展为民服务,先后打造了“书海飘香广播站”“爱心理发室”等品牌项目,“心贴心”培养了一批小主播、“零距离”服务了社区及周边老年人。

  在宿城区古城街道项王社区,调研组聚焦“银发”力量发挥作用,进行思想碰撞、交流互鉴,共话老党员锤炼党性、发挥作用的更多“打开方式”。当地以“银耀海天驿站”为阵地,打造 “一刻钟”微宣讲和“银耀海天”等品牌。退休干部联合小区党支部工作人员以上门走访、定期义诊理发、举办健康讲座等形式服务居民,通过动员一个骨干,带动一批居民,动员一批骨干,带动整个社区。

  通过“走出去”学习调研,调研组成员拓宽了业务眼界,激发了老干部工作的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在本领域中寻标对标、奋勇赶超,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和“终身学习”的坚强毅力,日日为继、久久为功,不断“加油充电”,努力使自己的专业素养保持在领先水平,把“学回来”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