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日,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老干部工作感恩奋进、乘势而上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五聚力五强化”为抓手,奋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聚力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强基固本,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力中心大局,强化优势作用发挥,持续实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聚银发智慧和力量。要聚力精准提优,强化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实施精准服务提质行动,不断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赋能提升,强化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和作风锤炼,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南京市、扬州市、宿迁市泗洪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大学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会议交流发言。来源:江苏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