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举办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2月23日,无锡市锡山区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培训班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全区56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巫敏燕从站位新征程,以新思想引领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对标新标准,以党的建设统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新目标,精准把握新时代信息宣传工作的重点亮点;围绕新要求,聚焦打造“四有”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等方面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无锡市委老干部局党建处处长夏刚、办公室副主任姜正伟进行授课。夏刚围绕“继往开来、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题,全面梳理老干部工作发展历程,深度解读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阐释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对策,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工作干劲和责任担当。姜正伟以《如何做好老干部信息工作》为题,围绕“信息宣传工作介绍、稿件选题报送建议、新时代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层次分明的讲解,深刻阐述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在新时代如何运用信息工作讲好老干部工作故事、传播好老干部工作声音、阐发好老干部工作精神、展示好老干部工作形象给予了针对性地指导。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四敢”担当作为和争先示范标准,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争做“四有”老干部工作者,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