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5日,锡山区老干部书画协会党支部联合老年书画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和各镇(街道)老年书画分会正副会长、秘书长等共60人,参观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和严朴陈列馆,之后在无锡名将书画院聆听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夏山南同志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参观中,老同志们首先来到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在苏南艰苦卓绝的抗战史,深刻感悟新四军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之后,老同志们到严朴陈列馆,详细了解严朴同志变卖田产创办江苏中学,并领导无锡地区工农革命运动以及参加长征、转战南北等生平事迹和革命经历。全体老同志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进一步了解我党和我军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随后,老同志们在无锡名将书画院聆听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夏山南同志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通过宣讲,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掌握。老干部书画协会党支部书记许嘉模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一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余热做贡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书画创作活动中,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多作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任,赓续红色血脉,为时代而书,在迈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书画人的贡献,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时代正大气象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