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法润锡阳”法律工作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学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11月8日,无锡市锡山区“法润锡阳”法律工作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巫敏燕,锡山区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络委员会主任洪叶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法润锡阳”法律工作服务站设在区委老干部局,依托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工作者资源,采取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开展法律宣讲和“驻点+预约”“线上+线下”相结合法律服务的工作模式,为老同志提供志愿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更好地满足广大离退休干部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保障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区委老干部局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广大离退休干部现实需要为导向,秉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理念,利用社会养老资源、整合社会多方力量,从医养结合、“一人一策”、精神关怀、法律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精准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成立“锡阳红”志愿服务队,组建“锡阳红”银发助老关爱团,多措并举打造“锡阳暖心”服务品牌,把精准服务做得更加精准精细精心,让广大离退休干部生活得更加舒心温馨暖心。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团队、工作服务站的优势特点,延伸服务面、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擦亮“锡阳暖心”服务品牌。

  揭牌仪式后,区人民法院、区委老干部局为全区机关和镇(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送上“锡阳暖心”精准服务活动。区人民法院周晟法官以受赡养权、自由处分财产权、婚姻自由权、居住权等权益内容为切入口,为广大老同志宣讲《民法典》,并和区检察院检委会专委高玉才、无锡宸扬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宇芳一起与现场老同志互动问答,对房屋居住权确权、养老抚恤金认定等多个问题进行权威专业的解答。通善口腔医院党建办主任唐静燕针对老年人用牙护牙特点,进行了一场护齿保健知识讲座,让在场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