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委老干部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日,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中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内容以及省委吴政隆书记、市委杜小刚书记、区委方力书记的讲话精神。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巫敏燕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学在深处,做学习贯彻的组织者。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多种活动分块重点学习,努力提升老干部的参与兴趣和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工作门户网站、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多维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延伸至随时随地。通过开展实地参观、上门送学、主题征文、集中畅谈等形式,让老同志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二要坚持干在实处,做学习贯彻的推动者。组建老干部宣讲团、理论学习组和志趣协会三支银发队伍,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面向全社会进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建立区委老干部局、镇(街道)和区级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确保学习贯彻无缝对接、高效推进。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宣传三个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威望优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坚持走在前列,做学习贯彻的实践者。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六千六助”行动和“百人百企”活动,以区四套班子老领导、老科协工作者等为骨干力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对事关民生的各项工程建设建言献策。完善“党支部+工作室+志愿服务”模式,通过多维度搭建平台、多层次服务社会等举措,做优“老党员工作室”,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红色物业、纠纷调解等服务,深化“锡阳添彩”志愿服务品牌。组织老同志参加“红色课堂”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持续组织老同志开展“锡阳红爱心助学”活动,主动捐款捐物,散发余光发挥余热,展现锡山“锡阳力量”。

  区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之光照亮前进之路,以先见之明把握历史主动,以为民之情走好群众路线,以作风之实苦练成事之功,以人生之畏守好人生底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坚持政治引领、需求导向,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真心细心耐心赢得暖心舒心放心,在学习老干部中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