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离退休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锡山区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等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并以支部学习、党小组研讨等方式开展讨论、分享体会。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淬炼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会长黄宪辉:

  辉煌十年回头看,区老体协发展硕果满枝,实现了老体服务和老年健身全覆盖,其升级版“乐活家园”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刚刚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说,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也要为锡山老体事业再创辉煌,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区政协原协理员王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给我国的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向全国和全世界人民表明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的希望所在,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文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厚桥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周泉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我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建设成为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强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一定要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区城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许嘉模: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实在在,干货满满,听了鼓舞人心。报告中有许多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为全党全国人民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到底怎么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报告在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么走,走到怎么样?遇到风险挑战怎么办?报告都讲全了。我们听了信心满满,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东亭街道映月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辛小玲:

  十年种树百年育人。中国共产党靠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今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到了关键时刻。能否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一批又一批心怀远大理想、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的青年。二十大报告,给“立德树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作为“五老”宣讲团的成员,我将认真研读报告,身体力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区科技局离退休干部学习组长顾红武: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自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的各项战略性成果,清楚地看见科技创新能力的稳步增强。近年来我区科技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科技项目支撑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区教育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干部过铁如: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备受鼓舞。十年来,教育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近年来的教育现代化、均衡发展、“双减”等工作有效落实,从教育的改革发展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一定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航向,教育这一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会越办越好,令人满意。

  锡山公安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干部金意:

  金秋十月,喜逢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始终强调“人民”两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对于人民公安来说:“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必须坚持党的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真正把党和人民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喜贺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