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作用·锡阳添彩】锡山区市场监管局“锡阳红·银发维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消费调解、消费维权的职能部门,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这样一批业务精湛、专业过硬的消保“老兵”,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春风送暖 银发维权”志愿服务项目,在消费维权领域散发余热,把银发温度传递给维权群众。迄今为止,该志愿项目已处理解答消费者投诉咨询上千例。

  引路子,官方途径送温暖。倡导有消费维权工作经历的退休干部加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参与互联网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值守工作,帮助有需要的消费者答疑解惑。五年来,这支消保“老兵”们针对商家不作为、保健品骗局、快递暴力损坏、商家出售过期商品等典型问题,从专业角度为群众维权提供了建议意见,耐心指导消费者如何搜集举证以及告知正确的投诉举报渠道,从而高效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的问题。

  架梯子,与时俱进提能力。倡导老干部参与专业培训,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更高效的处理投诉办法,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处理办法,更好发挥老干部的余热作用。向老干部分享经典案例,带动老干部参与消费调解实践中,与时俱进提升老干部的专业能力,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优的专业服务。

  结对子,倾心尽力传经验。“春风送暖 银发维权”志愿服务项目一方面旨在发挥老同志在消费维权领域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好经验、好做法的赓续传承,通过开展事迹宣传、座谈宣讲,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解说经典投诉案例,为消费维权骨干们总结经验,传授方法,让他们少走弯路、错路,也让他们在前人基础上创新做法,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