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贯彻落实,6月23日,锡山区召开学习贯彻《意见》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赵琰讲授《意见》精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组长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认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意见》围绕5个方面13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作出系统安排,使老干部工作目标更明确、体系更完善、路径更清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要提高老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引导老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表率意识,继续为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品牌化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关爱关怀、文化养老和能力素质,“五个聚焦”全力打造“锡阳红”老干部工作品牌,推动《意见》精神在锡山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其它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