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老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翰墨颂盛世,丹青歌盛会。6月24日,锡山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老年书画展在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国洪、政协副主席钱锡忠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由区委老干部局、区老龄委、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共同主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近两个月的征稿过程中,全区广大老干部和老年书画爱好者们积极参与、潜心创作,共收到参展作品153幅。开幕式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锡阳红”艺术团演唱的红歌声中拉开帷幕,并对优秀组织单位、优秀作品作者进行了颁奖。书画展为期一周,各书画协会分会按观展计划组织参观展览,随后铺开全区各镇街道社区各种特色活动,本次展览的政治影响、社会效益及引领作用将得到进一步放大。

  今年以来,锡山区老年书画协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春节期间开展了“送书画进社区、学校、企业”活动,协会25年来坚持每年春节为群众送去春联、书画作品,每年送福字送春联2万余幅;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老同志们用手中的笔表达着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必胜信念,并将作品赠送给交警、社区等一线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爱国爱党的炽热情感。

  通过书画展这个书画艺术交流的平台,老同志们以书言志,礼赞党的丰功伟绩;以画传情,讴歌伟大新时代。参观完展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永远跟党走,退休不褪色,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继续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建设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