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廉洁自律意识,6月3日上午,锡山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前往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开展“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5·10”思廉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唐氏工商业陈列馆和家风家训研学点“嘉风堂”内,大家通过观看介绍小镇与唐氏家族的书籍,唐氏企业当年用过的机器、发出的通知、员工通行证等陈列品,了解到唐家三代的爱国情怀与尊师重教、培育英才的善举,从唐君远先生在抗战时期不与日军合作,到唐翔千先生投资数千万支持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着唐家爱家乡、爱祖国与热心教育的大爱之心。

  

  座谈交流中,老同志围绕唐氏“勤俭定能兴家,奢侈足以败业”、钱氏“勤俭为本,自必丰享”、顾氏“勤俭二字,古人为众宝之门,入之则成,出之则败”、华氏“持家不易处事难,勤俭二字最为先”等家训内容,结合自身经历,从做事要为他人着想、生活上要勤俭节约两个方面为在职党员们进行家风家训讲述和教育。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家风连着党风,必须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传承诚信家风家训,自觉锤炼廉洁品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开拓进取,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注入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