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人大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无锡市锡山区人大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江阴市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章红新,党组成员窦虹带队前往。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江阴城市记忆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的伟大成就。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老同志通过参观“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等六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回顾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追忆党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在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老同志认真观看“序厅”“大江大美”“大江之阴”“江阴力量”“水净天开”“尾厅”等六个展厅,聆听了江阴在保护长江过程中走过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施长江大保护的新发展理念;在江阴城市记忆馆,老同志在“序厅”“锦绣古城”“新兴港城”“美丽名城”“如画新城”等五个部分的展览中,追寻时代发展变迁,展望城市无限未来,畅谈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同志、老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开启新征程,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不遗余力、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