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甘露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20年度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名单,锡山区甘露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选为示范点受到市委组织部表彰!

  

  甘露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要点,结合社区老同志特点,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有党员49人,支委5人,设党小组3个。支部组建的银发文化护苗志愿团队,2020年荣获无锡市和锡山区“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

  寓学于乐,学习活动有特点。甘露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自成立之时起,就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每月一次的党内组织生活,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班子评议、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传达中央和地方有关文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疫情防控上门送学,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捐款,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换届会议,投出自己信任的选票。

  为中有乐,银发生辉见精神。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以主人翁的态度,以各自的方式发挥“余热”。张洪根等退休教师经常参与社区关工委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校外教育辅导,尤其是锡山区关工委“一站多点”的试点工作,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评价;曹耀棠等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广场文艺活动的组织与编排,指导社区老年体协的舞蹈编曲,并自编自写相关音乐作品,弘扬了新时代正能量精神;另外其他一些热心的离退休干部也充分结合自己的特点,积极参与辖区环境卫生巡查,对“脏、乱、差”等地方及时上报给社区网格员,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2020年6月10日,支部召开了“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座谈会。会上,老同志们认真填写了《无锡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志愿者信息采集表》,学习了《前沿固垒》一书,老干部们围绕社区党建工作,展开了讨论,提出15条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树人、服务稳定”开展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8月,甘露社区离退休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为助力锡山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氛围。老党员姚祖民张贴倡议书,退休干部曹耀棠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倡议书》一字一句读给大家听,动员大家自觉养成节俭节约的好习惯,老同志张洪根在香花苑小区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倡议宣讲活动。老同志们为中有乐、为社区建设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称赞。曹耀棠被评为“无锡好人”;张洪根家庭被评为鹅湖镇“最美家庭”、“文明五好家庭”等。

  争先创优,支部建设有活力。支部根据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积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支部活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确保支部建设有活力。按照上级要求,3月16日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班子、登记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利用组织活动的载体,尽可能地广泛联系群众。党员们也积极配合支持支部的工作,不断为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加强支部建设提出建议。在团结进取的氛围中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党支部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