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锡山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5日,锡山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锡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同志代表敬献花圈,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红梅致祭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老同志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碑,献上鲜花。锡北镇张泾支部书记何云如来到烈士庄觉奎的墓碑前,说:“这是我的外公,他牺牲的时候才29岁,作为革命烈士的后代我很自豪!”

  随后,老同志参观了锡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重现了锡北和澄南地区革命先烈对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做出的牺牲,为我们现今美好生活所做的贡献。

  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书记过铁如有感而发:“正是有这么多舍生取义的革命先辈无数次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们老教师,除了要珍惜这幸福生活,还要尽我们所能让更多孩子了解这些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