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对老干部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无锡市锡山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会上,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琳对做好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琳指出,老干部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全面提升。

  

      张琳强调,做好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一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建设,拓展党建覆盖面,抓好“六有一提升”工程“回头看”和“双百”考核管理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要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注重典型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内生动力。三要积极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落实相关政策待遇,构建精准帮扶机制;借助社会资源普及智能技术知识,帮助老同志迈过“数字鸿沟”;提升社团、协会建设水平,打造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品牌,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四要持续推进“三化”建设,践行精准化理念,扎实搞好信息化运用,提高规范化水平;推进“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双先”评选活动,切实打造一支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