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1-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1日上午,锡山区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安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各镇(街道)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老党员们身戴党员徽章,精神抖擞,站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倪华石激动地说道:“40多年的风雨岁月,我都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忠实践行着入党誓词,履行党员的义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很自豪!”

       参观学习交流。在新建成的安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们一边参观聆听介绍,一边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实境课堂和“乐享生活、银发生辉”等经验做法。厚桥街道老干部工作联络员许颖表示:“这次经验分享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会结合街道实际,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符合老干部自身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到基层大党建脉络。”

  

       聆听党史党课。区委党校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查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文兴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榜样,要充分发挥好老党员作用,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弘扬红色革命传统。”

       据了解,针对离退休干部年龄大、行动不便等特点,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及时开展“两送三联合”活动,即送一份精心编制的学习资料上门,送一堂党课到家,与在职党员联合、老干部支部联合、所在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精,确保每一名离退休干部都能及时、深入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进一步在离退休干部队伍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