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老干部诗词楹联社筹建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5日上午,锡山区老干部社团建设座谈会暨老干部诗词楹联社筹建准备会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军主持,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和诗词楹联爱好者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围绕“讲好锡山故事、展示锡山形象、弘扬锡山精神”这个主题,老同志们重点从如何搞好离队休干部“志趣”和“志愿”团队建设两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两个团队建设,有利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立离退休干部群体正气、团结、乐于奉献的整体形象;有利于加强活动阵地平台建设,打造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家园;有利于挖掘银发人才群体资源,凝聚发挥好老同志助力锡山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对老干部诗词楹联社的筹建进行了具体商讨,明确了社团的性质宗旨、责任分工和成员义务等方面的具体规定。组建诗词楹联社旨在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促进老干部活动阵地及锡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诗词楹联爱好者的创作水平,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活动氛围,为推进锡山传统文化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