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委向老干部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5日上午,锡山区召开区委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全区的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对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言国强通报全区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总体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主持会议。

  周文栋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要求、新使命,锡山明确了“十四五”和今年发展的一系列工作目标,要按照“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总要求,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加快建设成为“产业高端、创新活跃”的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互动、城乡统筹”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生态人文宜居区,推动锡山实现跨越发展,奋力扛起无锡“勇做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锡山担当。

  周文栋强调,锡山要在既定的发展目标上,扩大经济总量立足一个“超”字,早日形成“千亿平台、百亿增量”的发展态势:提升发展质量突出一个“高”字,资源的产出效率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展示城乡形象体现一个“美”字,城市的现代感更强,乡村的生态品质更优。在具体工作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抓大项目、鼓励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等;构建科创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创新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轴带引领、一核多心、组团发展”的理念,加快打造形成“以锡东新城为核心、各板块协调联动”的放射状、分层级空间发展格局;补好民生短板,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更多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做好保障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工作的落地落实。

  周文栋对老干部关心支持区委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老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需要全区上下万众一心、团结拼搏,更离不开老干部的热情关怀、悉心指导。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发扬“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的优良传统,多提务实之策、多伸援助之手,一如既往地关心锡山发展、支持锡山建设,共同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跨越。

  老干部们对锡山发展取得的过硬成绩感到高兴与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对锡山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围绕全区的工作中心,更好地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锡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