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六个一”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山区围绕“六个一”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为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送去区委和区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落实一次全面慰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窦虹和区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全面参与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休养,在寒意渐浓的晚秋给老同志们送上温暖的祝愿和祝福。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围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以离退休支部为活动主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地参观体验、座谈交流讨论等形式,营造“学讲话强忠诚、学内涵强担当、学典型强奉献”浓厚氛围,积聚学思践悟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新锡山、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举行一次专题访谈。在走访慰问期间,对参加过无锡解放战斗、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进行现场访谈,聆听他们口述的亲身故事,回顾热血的战斗场景,以音频和文字的形式,形成“声音档案”,挖掘和继承老同志们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搞好一次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期间,锡山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共青团锡山区委、企业等开展“益+青”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同志理发,发动新型青年农民代表,到锡山人民医院走访慰问住院离休干部,给老同志们送上丰富的节日物资和真挚的节日问候,得到老同志们的肯定和感谢。

  组织一次综合体检。锡山区委老干部局严格落实“三优一提升”要求,按照“就近便利、个性服务、细致全面”的原则,从离退休干部年龄特点和身体状况的实际出发,分批组织56名离退休干部进行全面检查。这不仅让离退休老干部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也极大增强了老干部们对自己身体的保健意识。

  送上一次健康咨询。锡山区委老干部局为使体检收到更好的效果,专门组织医生把体检结果向每位老干部进行面对面的反馈,同时为老干部如何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出了建议,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疾病预防意识,对老年常见疾病及其防治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