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在红豆党建馆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书记会议。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涉老社团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老干部工作者68人参加。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对全区离退休干部“防疫战疫”优秀党员给予通报表扬的通知,并分享了老同志在群防群控中的动人故事,局领导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查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文兴和锡山区税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钱建安就支部“六有一提升”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王文兴谈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心得体会:“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党政重视是保障和动力,主动担责是主要前提,精心引导是真实体现,建章立制是根本保证,党建引领是助推支部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巨大动力。”钱建安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坚定信念;要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支部工作;要以争创活动为抓手,努力推进党建创新。”

  随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军传达了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紧跟政策,落实到位,筑牢防疫抗疫安全防线;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三是要聚焦精准,主动作为,服务管理人性化;四是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银发生辉”显优势;五是要敬业奉献,奋发进取,扎实做好自身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了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严格按照省市区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共克时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