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委老干部局出实招打破“吃大锅饭”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 无锡市锡山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锡山区委老干部局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以考核倒逼全员履职尽职,确保单位内部考核拉开差距,让认真干与不认真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也不一样,打破“吃大锅饭”模式,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创先争优目标,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建立考核组织体系。为确保绩效考核有序开展,老干部局成立了局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科室(活动中心)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各科室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相关信息的收集工作。

  二是明确考核内容、方法。围绕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目标任务,对照目标管理任务,以履职尽责、完成目标任务、创先争优为核心,在全面考核评价机关、事业人员“德、能、勤、绩、廉”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采取“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各占全年度综合考核分的60%和40%。绩效考核综合得分等于日常(周、月、季度)考核、年终考核、加减分项得分之和。

  三是重视结果运用。根据综合考核得分情况,局考核领导小组提出工作人员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建议,报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确定。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工作先进、干部选拔使用和绩效考核奖金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