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四项举措抓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加强退休党员干部初心意识,锡山区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立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积极教育引导。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篇目,解读该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明学习手册》,引导退休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法治信仰,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为锡山检察事业和社会和谐贡献经验和智慧。二是倡导收听收看。组织集中观看《大无大有》《孤岛32年》等专题片,倡导退休党员干部关注“江苏先锋”“无锡先锋”等学习平台,以听广播听讲座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以不歇步、不服老、不认输的态度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强党性。三是个别送学上门。针对1名退休党员干部因小腿骨折未能参加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政治部主任和党总支副书记当即携带慰问品上门看望、送学,了解伤情安抚问暖。同时向其介绍了该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辅导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明学习手册》,祝福他早日康复的同时学有所获,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漏、一个不拉”。四是热心社会公益。4名退休党员干部作为该院聘请的合适成年人,承担外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监护人,4次与未检干警一起做好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教工作。3名退休党员干部轮流在春江花园社区法律咨询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并积极参加社区管理、维稳、社区党建等工作。

(供稿:锡山区检察院  傅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