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拍摄专题宣传片 宣扬老干部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山区拍摄专题宣传片宣扬老干部初心故事。俗话说的好,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年以来,锡山区委老干部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区开展了“寻访老英雄老英模”和“最美老干部”评选活动,在走近老干部倾听他们初心故事的过程中,遴选了朱介良、俞坚平等7位老干部的感人事迹,同时将摄像机、照相机和话筒纷纷对准了他们,拍摄了专题宣传片宣扬老干部初心故事,在全社会形成了热爱和学习老英雄老英模的浓厚氛围。

   作为一名老战士,朱介良同志抗美援朝的故事揪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他在执行任务时被轰炸机的气浪冲倒,原本扛在肩上的大木头瞬间砸向自己的头部,在短暂的修养后他又投入战斗。在战场上,枪林弹雨、低温冻伤、缺水少食都没有让朱老产生丝毫的退缩。朱老说他的一生没有流光溢彩,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作为一名老党员,俞坚平年轻时奋斗在教育和农业一线,在提到自己唱红歌时次次会落泪,离休后,他始终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98岁的他仍坚持奉献,发挥余热。

俞坚平同志(右二)与众人合影

   作为一名老同志,黄义初认为参加革命是为了党、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今年91岁的他依然言语敏捷、思路清晰,几十年来,坚持读书看报集报关注国家大事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作为一名老书记,许若宗同志说坚定信念是他的动力无私奉献是他的责任……

拍摄组在黄义初同志家拍摄

   老干部们在镜头前深情地讲述着自己与党的故事,都将自己光辉的一生浓缩成一句话:我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同志们在离退休后仍活跃在各项事务中:宣传革命传统、党建顾问团、金点子征集、服务企业、夕阳红爱心助学……他们用博大的情怀服务社会发展,用真挚的感情续写时代故事,用高尚的品德激励人民群众。

姚炳华同志在工作室接受采访

   在视频拍摄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保重身体,继续为关心下一代做出贡献。

   老干部是新中国的见证者,是活的历史书,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他们用数十年的坚守,书写了一个个光辉感人的初心故事!我们希望在将来能把他们的故事一一道来,一代一代传承,讲给每一个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