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锡山区离休干部沈太明捐资助学庆百岁寿辰

发布时间:2016-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请客吃饭、到商场血拼一番,庆祝生日的方式有很多种。1210,锡山区离休干部沈太明却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向安镇中学捐资助学1万元。
  人生七十古来稀,喜逢百岁稀中稀。五代同堂的沈太明生活在尊老爱幼、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从93岁至96岁,他70多岁的儿子从不间断陪同沈老去无锡市老年大学学习。他的孙子专门让出一套房子供爷爷奶奶书画、学习和生活之用。沈老平时与世无争,与人无怨,心态平和,他常说:“谦让他人天地宽”。老人每天坚持练习书画,步行锻炼,也十分注重养生,冷水洗脸擦身与穴位按摩、太极拳相结合,膳食合理均衡,“肥肉一天一块,素菜一天四个”。他还经常去安镇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练字,与老友聊聊天,真是不亦乐乎。

  百岁沈老捐资助学的暖心之举,给老干部们树立了榜样,大家学习他的高尚情操,纷纷向“夕阳红银发爱心助学基金会”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助学帮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