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东亭街道映月社区举办老同志科学健身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锡山区东亭街道映月社区举办老同志科学健身讲座,邀请区老年体协秘书长薛慰祖作了题为《运动与健康》的科学健身讲座。薛秘书长从老年人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讲起,深入浅出、令人信服地分析了人人需要运动、人人可以运动的道理,进而提出,老同志要养成四个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守护神: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全面践行合理运动五要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心理调适习惯。最后,他还逐一解析了老年人科学健身必须遵循的五项基本原则:循序渐进原则;全面发展原则;区别对待(个体化)原则;经常性原则和安全无害原则及老同志运动的十多十少要求。薛秘书长注重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他还精心制作了PPT教案,整个讲课活动充满活力。讲课结束后,许多老同志还围着薛秘书长问长问短,并希望他再来讲课,把科学健身知识传授给更多的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