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重阳锡山翰墨香

发布时间:2015-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锡山区老干部书画协会举办书画展
1012,锡山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组织的重阳书画展,在锡惠老年大学开幕。锡山区书法家协会、锡山区老年书法家协会、锡山区云林书画院以及惠山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开幕活动。
锡山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前身为无锡县老干部书画协会。自1984年筹建、 1985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三十个年头。三十年来,协会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书法、绘画创作,开展书画艺术进社区、学校、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活动,参加区、市、省乃至全国的书画展览和比赛活动。一些老干部还集结出版了个人书画专集。今年,围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组织专题书画创作,举办书画摄影展,一批作品选送到市、区参加书画展览和比赛活动,取得优异的成绩。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俞坚平,撰诗挥毫行书《天宫一号》、《血雨腥风犹记忆》,《天宫一号》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无锡市老年书画摄影大赛上获一等奖,《血雨腥风犹记忆》在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全市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展再获一等奖。
此次老干部重阳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近40幅,都是锡山区的离退休老同志今年的新作,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锡山区离退休老同志适应时代、服务社会、陶冶情操、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展览面向全区、全市书画爱好者开放到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