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锡山区老干部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老干部局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1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老干部局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666号,邮编:214011
电话(传真)0510-82440053,电子邮箱xslgbj@163.com。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检查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注意发挥老干部的作用。
二、按照“集中指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三、掌握全区老干部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组织调查研究,为区委和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参与制定落实本区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有关政策规定。
四、协助组织部门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开展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宣传表彰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先进典型。
五、负责督促和协调老干部医疗统筹工作,不断提高本区的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水平。
六、贯彻落实老干部异地安置政策,协调做好异地安置离休干部的相关工作。
七、负责重大节日和经常性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工作,抓好老干部重大组织活动的组织安排;指导有关镇、部门办理离休干部丧事;组织指导各老干部协会开展文化、体育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八、做好离休干部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办理离休干部的荣誉证书、优待证、护理费调整;配合有关部门抓好老干部病房建设,指导组织老干部健康检查。
九、调配、管理好专用车辆,安排好老干部用车。
十、协助做好区关工委、老年体协的有关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