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云林街道:打造廉洁文化实境课堂 让廉洁文化沁润人心

    近期,云林街道纪工委联合经管中心赴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筹划云林廉洁文化专线建设计划、措施,找准专线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推进廉洁文化专线建设。

无锡一棉的发展历程,是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实业报国”的理念贯穿始终,“自信自强”的红色基因跨越百年。企业实业报国、敢为人先、专注持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与廉洁文化底蕴相辅相成。

云林街道纪工委联合企业相关部门共同收集整理了无锡一棉的企业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的作品、故事、历史信物等相关资料,包括企业初创时蕴含勤勉守信精神的百年信物:手提表和摇铃;荣毅仁先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提出对申新纺织公司等荣氏企业实行公私合营的高风亮节;老厂长顾鼎元廉洁奉公、坚持党性原则的故事;“心正思无邪,意诚言必中”书法作品等。下阶段,街道纪工委计划将提炼出来的廉洁元素,用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表现出来。

同时,云林街道纪工委计划深入挖掘蕴藏在棉花中的廉洁因子,棉花洁白无瑕,棉心纯洁质朴。古有爱莲说,今有咏棉诗,“莫道花开如雪海,人间有我免寒穷”,“纵遇狂风犹傲首,不教白絮落污尘”。街道纪工委计划与企业共同商讨研究,充分融合廉洁精神和企业文化,以“棉花”为主题,设计制作具有企业特色的廉洁文化标识、作品等,以棉寓廉,以棉说廉,致力打造一个“可视、可听、可触、可感”的廉洁文化实境教育课堂,推动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