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1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

端午将至,为以案明纪,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锡山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科原科长李荣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21年4月,李荣伟在担任锡山区维管处副处长,负责锡东检测站工作期间,组织锡东检测站及业务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前往苏州市吴中区某农家乐就餐并住宿,相关费用由李荣伟使用锡东检测站账外收取的检测费支付,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李荣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党的各项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党员领导干部违法往往从破纪开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以律己,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守牢底线,不碰高压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危害性,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监督推动铁规铁纪严格执行到位;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纪律教育和执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