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3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区前期查处的3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一、锡山区安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科员平培良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平培良在任安镇街道村建服务中心主任、安镇街道建设管理服务所所长、安镇街道城管爱卫办主任期间,20116月至20208月,先后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峰、高明所送的财物。20232月,平培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锡山区住房和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明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财物问题

张明峰在任锡山区建设安装管理处主任等职期间,在负责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从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备案的行政审批及服务工作中,于2015年至2020年,先后3次收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严某威、某公司副总经理洪某强所送的现金及购物卡,并接受洪某强的宴请。202212月,张明峰同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倪邦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倪邦杰任东北塘街道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期间,负责安置房小区物业公司的招标入驻、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等工作,于2022年上半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公司法定代表人贺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明所送的香烟、购物卡等财物。202211月,倪邦杰同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要求,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昂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件好事、大事、要事抓紧抓实,助力进一步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种阻碍决策实施、影响政策落地、破坏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政商交往中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新实践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