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署

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23日上午,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区委周文栋书记在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利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利群指出:

  ★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是区委换届后的首轮巡察。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推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五届区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本轮巡察将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对村(社区)巡察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画上圆满句号。本轮巡察是接受巡察指导督导的提升之巡。要虚心接受指导督导,配合做好指导督导各项工作,在接受指导督导中自觉对标对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陈利群强调:

  ★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目标要求。要坚守职能定位,深化政治巡察。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发展为目标追求,以人民满意为价值取向,为锡山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提高巡察工作精准化水平。要提升巡察质效,促进标本兼治。要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闭环,推动以巡促治,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增强巡察工作实效。

  陈利群要求:

  ★加强本轮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要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推动各巡察组高效运转。巡察干部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行为的发生。要自觉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严肃对待,及时对账、认账、销账。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找出深层次原因,推动面上整改。要加强协作配合。要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四个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联动,推动监督体系更加严密高效运转。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周志刚,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区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李汉中参加会议。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