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整改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无锡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9日至2020月9月29日,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7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0年11月3日,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鹅湖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指出的4个方面16个问题,根据实际制定了55条整改措施,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逐项落实、狠抓监督,确保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

  1.统一思想共识,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凝聚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的共识,为整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查摆认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全面提高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2.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整改落实。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党政领导反复认真研究,主动承担责任;各职能部门积极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各村(社区)认真查摆原因,梳理整改清单,党委(扩大)会议审定形成《无锡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针对16个反馈问题制定55条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党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党政领导深入挂钩村(社区),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镇村联动逐项进行整改销号,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条条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3.聚焦真改实改,强化督查考核。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按照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村级考核体系,进行严格考核。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通过定期汇总等方式及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对没有坚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提醒问责,督促各村(社区)、各单位部门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开展排查整治。召开22次镇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与851家企业签订《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书》,压紧压实“五个责任”。借助专业力量,持续推进第三方专业化、常态化检查,提升村(社区)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能力。落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推动“红袖标”行动落实,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建立“智慧安全”云平台2.0版本,全镇208家单位接入平台。针对重点督办隐患,安全生产监管科与村(社区)紧密协作,采取约谈、协商、督办等多种形式,推进问题闭环整改,5条挂牌督办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完成整改销号。

  二是强化考核督查,监督整改落实。将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重点工作考核体系,作为年底对村(社区)绩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严格进行考核,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形成长效。镇安委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实地检查等方法,对村(社区)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并当场反馈督查结果和意见,形成督查通报。对26次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复查,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村(社区)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2.关于“‘户户通’运行使用效果不佳”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就“户户通”运行工作先后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3次业务培训会、1次“回头看”活动、2次情况通报会,压实责任提高村(社区)对该项工作的思想认识,督促村(社区)按照要求在“户户通”平台对“村(居)务、党务、财务”等方面工作及时进行公开。

  二是扩大“户户通”覆盖面。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解决技术问题等措施增加“户户通”平台的覆盖面,截至2021年1月22日,全镇“户户通”开通率达到83.44%,名列全区前列。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村(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共计5000多册,向群众广泛宣传“户户通”平台的作用、使用的途径和方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3.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效果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加强保洁力量。加强保洁队伍建设与管理,明确保洁人员职责范围,提升村(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水平。持续做好长效管理工作,试点引入市场化保洁机制,着重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化保洁样板框,探索在全镇13个村(社区)落实市场化保洁机制,促进人居环境长治久洁。

  二是全力开展整治。贯彻落实《锡山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制定实施《鹅湖镇人居环境亮点创优奖励办法》,强化资金支撑,全镇255个自然村“脱黑转红”,全部通过人居环境达标验收。

  三是落实长效管理。自主研发综合管理平台“空中巡管”系统,用科技手段发现新增问题,提升管理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月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督促村(社区)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整改成效。加大对环境卫生及村规民约的宣传教育,调动村(居)民参与村(社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存在走过场现象”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党员干部注重学习内容的系统性、针对性,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任务要求,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计划,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要求,杜绝工作计划雷同现象再发生。

  二是严肃认真查摆问题。下发《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通知》,会前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按照实际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镇纪委、组织人事科安排专人参加部分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人员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围绕问题做好自我查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各党组织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三是引导党员积极参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通知等方式,13个村(社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平均到会率达到90%以上,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三新村建设片区党员活动站点3个,方便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有效增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彩桥村党总支、鹅湖村党总支分别与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锡山区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丰富组织生活内涵。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能压紧压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压实村(社区)主体责任。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培训,通过下发学习材料、交流各村(社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及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村(社区)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作为村(社区)党的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各村(社区)书记2020年度履责情况是否到位进行严格考核;组织述职评议,对各村(社区)2020年度抓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民主评议,通过述责考责更好地找准问题差距、推动整改提高。

  二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针对村(社区)信息员流动性大的问题,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增加培训频次。举办村(社区)信息员培训活动,围绕“信息报送要点、舆情写作经验、公文写作规范、新闻摄影技巧”四个方面通过案例分享、经验分享深入进行线下培训,信息员现场互动提问,及时进行答疑解惑。依托鹅湖镇宣传信息员微信群、QQ群在线上频繁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学习优秀新闻通讯稿8次,共计12篇,持续提升信息员写作水平和写作技巧,打造强有力的宣传骨干队伍。

  三是引导开展“四进”活动。对全镇5家宗教场所进行拉网式查看,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引导整改。甘露寺建好“四进”宣传阵地,在北门进口处醒目位置设立展示板,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宪法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6.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借助“崇德倡廉”“廉韵锡山”新媒体,依托“乐活鹅湖”微信及短信平台,定期推送廉政信息、图片、视频,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组织网上答题、“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初心的迷失——锡山区2019年反腐警示录》、将上级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例层层通报至村(社区)等形式推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村(社区)同步抓好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全年组织专题教育活动2次以上,在“两委”班子会议上开展警示教育2次以上,采用以案释纪方式,促使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

  二是加强经费使用审核把关。加大对村级工会在经费开支使用方面的业务培训,对使用范围和人均标准予以强调。镇总工会指导跟踪村级工会制定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方案,细化至各类福利的发放时间、发放范围及发放手续等内容,确保村级工会经费规范使用。

  7.关于“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双清”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成立镇级工作指导组,下发工作方案,通过村(居)务公开栏、“户户通”等渠道向群众公开“双清”工作举报电话和信箱。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回头看”,对专项清理整治问题清单再次摸排。镇工作指导小组采取逐村过堂的形式开展2轮督查,对各村(社区)“双清”数据进行检查、审核、确认,确保问题清单不漏、不错。

  二是严格进行考核,强化监督问责。完善村(社区)、机关部门考核体系,优化评价办法,细化考核内容,科学分层分档,发挥考核机制的激励导向作用,营造比担当比实干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作风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挺纪在前,对存在履职不力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8.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规范资金管理。各村(社区)按照《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镇(街道)财政管理的意见的通知》,严格实行备用金制度,库存现金不超过备用金额度2万元。坚持做到收支两条线,各村(社区)对于平时收取的现金,及时解入银行;日常支付现金时,从备用金中支付,杜绝从收入现金中直接支付。

  二是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无锡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按照“先审批后接待”的原则进行公务接待,接待清单上写明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费用等内容。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杜绝超标准接待。加强财务审核管理,规范公务接待费用的报销手续,发票抬头必须是接待单位的名称,禁止出现“客户”“个人”等名称,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一律不予报销。        

  三是规范现金支付。各村(社区)按照《锡山区村级现金、存款及有价证券管理制度》的规定使用现金,明确1000元以下可用现金支付,超过1000元的原则上都通过银行转账或使用村务卡进行结算。

  四是规范支出审批。严格执行《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镇(街道)财政管理的意见的通知》、《锡山区村级现金、存款及有价证券管理制度》的规定要求,大额支出需经镇主要领导签字审批,未有镇主要领导签字审批一律不得支出。镇会计服务中心严把审核关,确保每张审批单上都有分管领导及镇主要领导签字。

  五是规范制度执行。严格执行《锡山区村级现金、存款及有价证券管理制度》,规范现金管理,执行财务收支审批制度。村(社区)明确承租方缴纳超过租金金额的承兑汇票,余额只能作为下年度租金的预缴,禁止以现金给付差额。对不按规定执行的人员进行问责。

  六是规范资产管理。对存在问题的村(社区)开展业务指导,进行了账务调整,明确各村(社区)对已完工的工程按规范流程及时转入固定资产。组织各村(社区)对资产、存货进行定期盘点清查,严格执行《关于印发鹅湖镇村级集体资产处置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对全镇村级集体资产的管理。

  9.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压实村级主体责任。组织村(社区)工程项目负责人员进行招投标相关法律、文件的学习,对严格遵守招投标管理的各项规定进行强调明确。加强对村级投资建设项目的联合检查,防控出现拆分工程情况。

  二是规范工程建设手续。对于村(社区)公开招投标的项目,镇工程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区、镇两级相关文件执行,委托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进行招投标。村(社区)如有尚不具备实行公开招投标的项目,按规定程序报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并经班子集体讨论及镇长办公会议通过后,方可采用邀请招标等其它方式实施。

  三是遵照合同支付款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条款支付工程款,严禁超前支付。加强财务审核,付款前认真核对工程施工合同、完工单、审计报告等,确保支付正确。

  四是严禁先建后补手续。工程项目的建设严格按照《关于加强鹅湖镇国有(集体)投资建设项目规范管理的意见》实施,由建设单位、镇财政局、镇建设局、招标代理单位,对合同的付款方式以及招标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联合审查,先审批后建设,禁止先建后补手续,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

  五是民主决策工程事项。对未经村(居)民代表会议通过的事项,立即整改到位。明确村(社区)工程建设项目、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决策,均需经村(居)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后方能实施,并同步做好会议纪要留档备存。

  1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压实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下发《党风廉政建设村(社区)工作任务暨考核实施细则》,对村级党组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年末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活动和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紧抓“关键少数”,强化党组织负责人履责监督,督促村(社区)“一把手”主动担责,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以上,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二是开展工作交流。落实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指导。召开2020年度四季度工作例会,各村(社区)交流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三是加强村级监督。梳理明确村(社区)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村(居)委会相关会议,监督村(居)务决策、财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情况。落实监督委员会成员每月例会制度,及时对村(社区)的财务凭证盖章签字,把监督事务及时公开,并做好台账资料。

  四是做好村务公开。对巡察反馈问题立即整改,合理设置村务公开栏地点,方便村民知晓村务。对全镇村(居)务公开栏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村(社区)严格按照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做好村(居)务公开,将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的监督下。

  五是落实廉政谈话。将党员日常教育监督工作具体化、数字化,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两委”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全覆盖,并同步做好谈话记录。年终对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精细化考核,重点查看“一把手”开展纪律教育、廉政谈话等内容。

  11.关于“党费收缴、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规范党费收缴。村(社区)按照规定缴纳2020年度第四季度党费70621元,并做好党费缴纳记录;镇党建科对村(社区)党费收缴工作台账开展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确保党费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落实专人负责。规范“两委”会议、村(居)民代表会议记录要求,明确由专人负责,对会议时间、参会对象、主要内容进行规范记录,确保记录准确、清晰,不混记,并立卷存档。

  三是详细记录内容。明确会议记录格式和内容,各村(社区)详细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相关会议记录,确保记录格式规范、内容具体。

  12.关于“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有序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拟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前往教育基地、展馆进行参观学习,构建“实践+理论”结合模式;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筹划开展系列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强化学习成效。

  二是引导认真学习。发放党员学习笔记本2800余册,开展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主动学、深入学、持久学。

  三是保证真学实学。组织开展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工作座谈会,针对规范党组织生活和台账记录提出明确要求。加强监督力度,通过定期走访检查,督促各党组织开展学习不走过场,同时做好台帐资料收集整理,及时查漏补缺。

  四是认真撰写心得。针对反馈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教育。相关人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重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检查时重点查看党员个人学习记录,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提醒谈话。

  13.关于“党建工作存在弱项”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各党组织党建业务指导和理论教育学习,督促各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村(社区)各党(总)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撰写2020年度工作总结,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2021年度工作计划,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对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进行把关,镇党建指导站加强日常走访督查。

  三是民主评议党员不走过场。下发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列出工作提醒,党建指导员列席参加部分村(社区)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党组织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评议工作。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耕地保护工作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按照省、市、区关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分步分类处置。村委、涉农居委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2.关于“‘三资’管理较为混乱”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合作社发展。分析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实际运作的原因,形成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实际运作的相关建议,积极对上反馈,争取政策支持,大力优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外部环境。

  二是加强合同清理。将不规范的合同录入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数据库持续跟踪。对镇农村集体土地一次性流转合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形成《鹅湖镇农村集体土地一次性流转合同整改办法》初步方案,上报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备案整改。

  三是加强租金收缴。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情况通报会,重点对在专项清理整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集中攻关,明确工作规程,统一方法步骤。

  四是加强核销处置。聘请第三方对村(社区)历史往来款项进行审核。镇“双清”工作指导组根据《无锡市村级不良资产和债务核销办法(试行)》,拟定处置方案。

  五是加强账务处理。对存在问题的村(社区)进行业务指导,并于2020年10月进行了账务调整。加强对村(社区)财务人员的业务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按照经济业务准确运用会计科目。

  六是加强合同签订。规范合同签订,由法律人士审核把关,起草形成租赁合同范本。召开工作会议,要求村(社区)按照镇级下发的统一合同范本签订租赁合同。加强对村(社区)合同签订工作的监督,检查村(社区)签订的合同是否规范,是否缺少内容要素,及时反馈指导。

  七是加强规范借贷。组织开展对《锡山区村级债权债务管理制度》的研究学习。根据文件规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确因生产发展需要借贷资金的,其借贷方案必须经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大会或成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镇政府审批。所借入资金按会计制度核算,实行专款专用。向各村(社区)明确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一是规范合作社运营。在上级指导下对合作社进行分类处置。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拓展业务范围,加强品牌建设,实现运作盈利,增加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

  二是尽快完成核销清理。加快工作进程,严格遵照《无锡市村级不良资产和债务核销办法(试行)》的规定,应核尽核。

  3.关于“整改力度有待加强、成效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科督促、检查、整改、落实功能,联合镇纪委、宣传等部门建立走访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组织生活制度的严肃性;组织开展集中督查、互学互查,督查时重点检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党组织进行提醒谈话,责令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三资”财务管理。全面推进“双清”工作,对拖欠租金的单位和个人上门发催缴通知,对拒不付租金的单位和个人发律师函或诉诸于法律。镇职能部门常态化对村级资产租金的清欠工作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工作成效与年终考核挂钩。2020年全镇完成资金追缴率为67.89%。规范财务报销,村(社区)严格按照《锡山区政府关于加强镇(街道)财政管理的意见》执行,镇财政会计服务中心专人审核,严格把关。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

  继续进一步加大拖欠租金追缴力度,一户一策,通过上门追讨、协商、司法诉讼等多种形式对拖欠租金的单位和个人全面进行追讨。对长期拖欠租金、多次催讨无效的承包租赁方坚决予以清理,并依法追收集体资产租金。通过1年左右时间,解决村(社区)集体租金拖欠中的疑难问题。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继续狠抓思想整改、方式整改和成效整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持续深化整改,巩固巡察成效。

  1.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镇党委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坚决承担和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全镇上下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项工程”,积极打造党建“网格化”治理体系,以党建网格为引领,构建全能网格,架起党群“连心桥”。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核心开展系列活动,串联王莘纪念馆、华氏义庄、华襄义庄和党群服务中心,实现红色教育实践的文旅融合,加快形成独具鹅湖特色的红色党建示范品牌。

  3.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深化巡察整改成效。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持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实践中的有效举措及时提升为制度,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落实“三务”公开、工程项目建设、集体资产管理等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运用制度谋事干事。

  4.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围绕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慵懒散拖”行为的处理力度。通过专项督查、定期抽查和多方监督及时发现各类作风效能问题,通报曝光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情况,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行为,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的优质化和常态化,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0-88740718;邮政信箱:鹅湖镇鹅湖路6号;电子邮箱:ehudzbgs@163.com。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