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创作“廉”作品 激发“廉”动力

  

为丰富廉政文化内涵,锡山开发区纪工委创作了一批地方特色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作品,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廉政宣传展厅等滚动推送,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

  

清廉故事话廉洁。深入挖掘开发区本土历史文化中的“廉元素”,找准先贤廉政思想与廉政文化的契合点制作了“寻廉承芳”系列海报和微视频《李绅》集中展示历史名人在人品作风道德操守方面体现出来的“廉”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崇德向善”。

  

勤廉人物树典型。战“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为故事原型,以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为题材,创作微广播剧《企业“店小二”人民“好公仆”》选树典型,弘扬勤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清廉为本色,牢记使命和担当。

  寓教于乐传清廉。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游戏互动方式,宣传崇廉尚洁思想观念,创作了H5作品《清风廉连看》。在游戏互动过程中,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在娱乐的同时读廉句听廉事,掌握清廉内涵,传递正能量。(李波)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