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署

四届锡山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1月16日下午,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区委书记专题会讲话精神,宣布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既是今年最后一轮巡察,也是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收官之战。完成本轮巡察后,本届区委巡察覆盖率将达100%。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自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25日,分别对区委研究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文体旅游局、退役军人局,锡山金投、城发、文商旅、水务集团,台创园等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谢军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

  深刻认识巡察政治定位。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

  持续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立足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实际,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打好本届巡察收官之战,不断优化巡察方式,高质量发现问题,全方位开展整改。

  二、强化利剑作用,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

  强化问题导向、把握从严要求。始终牢牢抓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生命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加强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强化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的贯通融合,推动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让被巡察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心服口服,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狠抓问题整改、推动标本兼治。聚焦“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坚持把具体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

  三、强化组织协调,同心同向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不断畅通巡察组与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各科室、各层次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渠道。

  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抓好综合协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

  加强自身建设,带好巡察队伍。落实区委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建华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人大参加会议。

  区委研究室,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文体旅游局、退役军人局,锡山金投、城发、文商旅、水务集团,台创园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