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镇北镇:强化再监督 护航金秋开学季

又到了金秋开学季,学校的疫情防控组织得怎么样?学生入校秩序乱不乱?

在八士实验小学门口,纪委工作人员看到,在学校门口,学校用隔离带设置了∩∪形等待区,学生们戴着口罩,从等待区出来排成四路纵队,分别通过测温门以及测温老师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36.5,正常。”“36.8,正常。”“36.3,正常。……

为了维持好入学秩序,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实行错峰到校制度,学校高中低年级分三个时间点到校。二是设置了等待区,学生到学校门口后,在等待区依次排队,从等待区出来后,分四路纵队通过体温检测。三是加强了维护秩序的力量,每日安排值班校长、科室负责人、值班老师以及保安在校门口维护秩序,检测体温。八士派出所、城管中队也安排了人员协助我们维护秩序。八士实验小学校长过晓伟介绍道。

据镇教育办主任刘阳介绍,尽管无锡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教育办还是按照市区两级教育及卫生部门要求,科学组织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开学前,组织学校做好学生及共同生活人行动轨迹跟踪及健康监测,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后,所有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确因公务活动需进入学校的,须经过测温、出示绿色健康码、戴口罩并登记后方可进入;每日放学后,组织工作人员对教室、教师办公室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今年以来,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等,采取查阅台账、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监督检查30余次。(王振斌)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