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发挥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前哨”作用 推动日常监督全覆盖

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具有对企业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可以对微腐败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开发区纪工委按三好标准,充分发挥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监督“前哨作用,推进监督全覆盖成常态。

健全组织机构,把好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成员“入口。目前开发区直属企业都设立了纪律监督委员会,开发区纪工委严格按照纪律监督委员会成员任职条件,对直属企业推荐提名的候选人员名单进行考察并备案

明确工作规范,制订好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工作标准。印发《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总公司及下属企业纪律监督组织工作规程》,下发至各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作为工作指导,规程中明确了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职责、监督检查项目等内容。

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监督质效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问题研讨,帮助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成员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廉政意识、底线意识,做遵规守纪“示范员(李波)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