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鹅湖镇:多层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为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提升全社会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锡山区鹅湖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多形式宣传,强化日常教育借助微信、短信等载体全方位拓展廉政教育平台,坚持“乐活鹅湖”鹅湖公众号和“手机微党课”短信平台每月发布不少于1期,今年上半年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推送廉政教育文章8篇,廉政短信10条。积极开展“5·10”思廉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开展微信推广、公益广告播放等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多节点警示,突出长期教育紧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动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提醒教育,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发送廉政温馨提醒短信,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利用身边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将上级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例通过不同平台和途径进行通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达到以案为戒、以案释纪的作用。

    三是多平台展示,突出特色教育。深入挖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策划拍摄廉洁文化系列作品。依托荡口古镇华氏义庄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1-7月荡口古镇廉洁文化展示厅接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80余批次。此外,今年以来报送宣传信息100余条,中纪报录用1条,省纪委平台录用16条,市纪委平台录用20条,区纪委平台录用11,较之去年,报送数量和录用篇数均有显著增长(蔡中华)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