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体验式监督 验证服务高效率

  “之前开办企业需要跑几趟才能办成的事,现在方便多了,只需跑一趟就完成了。”一家企业办事人员对近期开发区上线的企业开办“全链通”窗口服务作出如此评价。

  “是否真的能在0.5天内就完成企业开办流程审批呢?”开发区纪工委安排工作人员以企业办事人员的身份,就办理企业开办事宜到审批中心大厅“全链通”窗口进行了一次体验式监督。首先咨询了解整个全链通系统的操作流程,随后全程体验了办理流程。在体验式监督中,纪检人员紧盯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推诿扯皮、作风粗暴等影响企业办事的作风问题。体验结束,纪检人员对“全链通”系统的运用和窗口人员服务态度等作出了满意的评价,“全链通”系统的运用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实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链通”模式下,企业开办申请人不再需要登录不同部门、机构的多个办事系统、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营业执照等材料和反复填写企业信息,只需要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在“全链通”模式下,企业开办从3个工作日缩减到0.5个工作日,将原本在线下串联办理的办照、刻章、开户、办税等企业开办各个环节集成到网上并联办理,将企业设立费用降低至原来费用的40%左右,既是服务企业效率的提高和企业成本的下降,更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体现。

  

  近年来,开发区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大对窗口单位服务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意识,整顿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李波)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