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羊尖镇: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钱校长,最近中考、高考成绩陆续出来了,提醒你切勿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更不能宴请管理服务对象……”羊尖镇纪委工作人员专门提醒羊尖中学校长,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羊尖镇纪委坚守职责定位,紧盯升学录取这一关键节点,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日前,羊尖镇纪委转发锡山区纪委《关于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明“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在此基础上,对辖区内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信息,建立台账,通过开展集中廉政谈话的方式,重申纪律要求。

此外,羊尖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督促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和广大教师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孩子考得好,就是对我们教学的最大肯定。您的心意心领了,但宴席我不能去。”羊尖中学一名班主任谢绝了学生家长的宴请。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镇纪委督促镇教育办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倡导以简单朴实的方式表达谢师情意,杜绝铺张浪费、奢侈攀比。镇教育办通过微信群、QQ群、校内通等途径传达区纪委文件精神,向全镇380多位教师以及中学1200多名学生大力宣传,要求严格遵照执行。同时,通过约谈校领导,压实学校的监督管理责任,引导教师队伍共同营造杜绝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良好氛围。

“我们还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羊尖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姚东)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