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发区:从“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2020年7月23日,经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开发区纪工委案件审理人员在某国企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这是开发区纪工委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为“一堂课”的缩影。

 开发区纪工委充分利用送达处分决定这一特殊时机,在现场宣读处分决定书、由被处分人作出表态、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发言、查找“两个责任”落实中的不足和提出整治方案,给全体党员干部实实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点对点、面对面”的警示教育课,从而达到从“关键少数”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教育,矫正了一些党员干部把典型案例当故事听的心理,还达到了让“违纪者”知耻知止、让“望风者”收敛收手的目的,实现了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的深化。

 “这种‘面对面’警示教育的场景,令人深感震撼和触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以此案为教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处分决定宣布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谈体会、谈感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依规依纪依法干好本职工作,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依托到案发单位现场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将纪律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不仅给受处分党员干部打了一剂“清醒剂”“救心针”,同时也给其他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履职担当的警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了“处分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李波)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