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署

上级巡视巡察: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锡北镇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30日下午,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锡北镇的新明村、周家阁村、泾西村等1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程波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锡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军就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锡北镇党委书记李广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思炜及有关同志,锡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锡北镇相关内设职能部门中层正职干部,被巡察的13个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程波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

  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对村巡察是夯实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推手。二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软弱涣散问题,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锡北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配合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

  谢军就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对村巡察的重要性,自觉把这次巡察作为对村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问诊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诚欢迎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积极增强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规范,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要坚决提升巡察整改的实效性,有闻过则喜的态度和闻过则改的担当,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自觉主动认领、严肃认真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

  李广飞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手段。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锡北镇13个村进行一体化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体检向基层延伸拓展,对此我们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巡察期间,锡北镇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端正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深化认识提站位、担当守纪强配合、立说立行抓整改、统筹兼顾促发展,全力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在锡北顺利开展。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7月29日至9月29日),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6052(可同时接受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096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锡北镇政府和各村委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