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署

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23日,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军强调:

  1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内涵,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巡察;要紧紧围绕健全党的监督体系这一目标,促进组织监督和民主监督有机结合,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促进党内监督同外部监督协调衔接;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提升巡察实效。

  2强化组织落实,科学统筹安排,确保本轮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要做足巡前准备,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政策文件,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确保巡察方向精准、有的放矢;要坚持实事求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发现和指出问题,真正做到定性准、数字清、情况明;要凝聚思想共识,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客观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解,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3锤炼政治品质,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要加强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能力建设,根据巡察组人员情况,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掌握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熟悉法律法规及审计、财务等专业知识,培养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切实维护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自7月28日起至9月27日结束,2个巡察组将进驻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审计局开展巡察工作。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人大主持会议。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