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林街道:问渠那得清如许 纪检监督清水来

  

“田书记,针对前期河长制督查通报,我们组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对北兴塘河沿岸的乱垦种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在已经整改到位了”。车上,参与检查的蓉阳村工作人员小平说道。

检查组来到现场,发现乱垦乱栽的情况不见了,河道沿岸整洁美观,新放置的严禁乱垦种的标识和群众监督的横幅十分醒目。“一看就做了很多工作嘛!整改到位,成效明显。”检查组负责人说道。

近期,云林街道纪工委围绕“河长制”工作,打好三招“组合拳”,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规定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河长将履职情况形成巡河笔记,将河道保养、问题整改和群众意见等纳入村社区日常巡查范围;由纪工委、河长办、城管办和村社区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定期河道进行检查,纪工委将检查情况形成通报下发村社区;对辖区内的21条河道展开检查的同时,针对每条河道出现的问题,在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内公布现场拍摄照片,第一时间反馈检查信息给责任河长并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实地检查对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销号,对于问题多次整改不到位的河长运进行提醒谈话。

  =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突出群众监督作用,通过标识横幅、宣传海报、“云林新韵”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意义,及时公布举报渠道,引导居民参与水环境监督,营造“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唐晨)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