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整改

中共云林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1月13日,区委巡察组对云林街道开展巡察,并对新农丰社区开展延伸巡察。2020年4月2日,区委巡察组向云林街道党工委集中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云林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人大工委主任和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找问题、查原因、谈措施、定计划,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主动担当、研究协调、督办推进。

  (二)落实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8个方面21个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建立并实施“销号”管理办法,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突出目标管控,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科学分类处理。凡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严格标准、倒排时限、跟踪督办。

  (三)加强监督检查。街道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程把控,对新农丰社区、驻街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实时监督检查,并对落实情况深入到问题现场和群众身边,现场印证存在问题是否得到真改实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情况。街道纪工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协助党工委督促整改进度。

  二、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和落实的事项

  截至目前,已落实整改措施的问题、事项共21项,已完成整改18项,整改率85.7%。

  (一) 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劲头不足”问题的整改。

  (1)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鼓足争创一流的劲头。一是围绕“美好云林”城乡品质提升、村级工业园专项整治和乡镇企业发源地特色品牌打造等8项云林核心发展战略,结合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对班子设立了16项“创第一、创一流”目标任务,形成了“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二是牢固树立开发区与云林街道是一家的思想,主动加强请示汇报,不等不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争创一流提供顺畅的机制保障。

  (2)加快产业转型,加大招商引资。锚定“优化发展环境、助推产业转型,打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的生态文化街区”这一目标,以村级工业园专项整治、“小化工企业”专项排查整治等抓手狠去存量,以加大科创投入占比、“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路径优拓增量,加快提升新旧动能转换速率,全力打造以工业园区为主导,二三产融合发展,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高品质城市标杆。今年以来,街道已基本扫清重点工业园区内企业“脏、乱、差”的情况。33家企业取得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85家正在公示中。5月,前往深圳对3家企业进行商务考察,招引优质企业入驻。目前,累计新办或迁入工业企业11家,总投资1.23亿元。

  (3)鼓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一是围绕“美好云林”品质提升工作主线,结合村庄环境长效治理、拆迁安置、物业管理等子系统工程,打出品质跃升组合拳,展现城乡面貌新气象。二是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大力开展有机废气与锅炉整治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质量保卫战;加强项目环评申报,加强危废监督管理,加强环境风险防控,打好环保监管组合拳;积极完善河长制,不断美化河容河貌,系统推进综合整治,打好河道治理主动战。三是围绕民生供给侧改革和“文化云林”建设,着力提标民生项目,擦亮倪云林、乡镇企业发源地等云林名片,不断提升美好生活获得感。四是以“平安云林”建设为主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大力开展工贸领域和危化品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

  2. 关于“推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的整改

  (1)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的领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提升。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头雁效应”,在支部会议上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文件精神进行了领学,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

  (2)部署上从严从紧。不断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了对重点工作领导、指导、监督和推进,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持续将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3)做好补短板工作。通过对“美好云林”城乡品质跃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出的薄弱环节补链拓面,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街道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加力长效管理,将河道治理纳入数字化管理平台,将“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纳入街道年度重点工作。调整充实街道安委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格,实行驻厂专员制度,对友谊文化产业园、钢材市场等重难点单位集中开展整改,落实“一患一档”挂牌督办制度。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12类黑恶势力线索进行排查,网上网下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体宣传、全面排查。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3. 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工委议大事、谋全局、把方向的核心引领作用,于2020年4月24日制定印发《中共云林街道工作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云委发〔2020〕25号),对党工委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等会议的参会对象、议事内容、决策范围和议事程序等规则予以明确,并严格规范执行。明确重大事项必须召开党工委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分类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党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行政例会、中心组学习等会议记录。

  (2)对村(社区)贯彻民主集中制进行指导规范。班子成员定期对挂钩村(社区)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社区党支部议事决策规程》,按照议事决策规则规定的范围、程序等要求,落实集体研究决策制度,重大事项必须召开会议研究,并做好会议记录。

  4. 关于“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1)严格规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程序。会前认真研讨文件要求,落实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制度;会中按照《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做好记录,达到“红脸出汗知不足”的效果;会后针对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记录及时做好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2)开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街道领导班子于4月23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找差距、明不足,查原因、促提升”的思路,进行了查问题、找根源、剖原因、定措施、明责任,形成了50条整改措施。

  5. 关于“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1)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坚持“引进来”。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专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坚持“加进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和工作阶段特点,增加部分学习内容。现已增加《垂范》《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红色书籍。

  (2)坚持规范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一是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在年初制定街道中心组学习计划,按计划组织实施中心组理论学习,上半年已开展7次集中学习,4次交流。二是根据区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建立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机制。三是明确由宣传办专人负责中心组理论学习记录的整理、装订和保管,以及考勤表的归档,严格按照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主持人、记录人、发言人和发言内容记录,内容尽量详细记录,以增加纪实性。四是要求班子成员在阅读完书目后及时记录个人笔记,中心组每半年度开展一次自查,6月份的自查中发现问题2个,现已整改到位。

  (3)加强对全街道学习活动的指导督促。一是加大对党建知识的学习,注重对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掌握情况的考核和验收。二是通过“云林新韵”微信公号推送党员先进事迹、“点赞中国之治”线上宣讲视频、“微党课”等视频,充分发挥“云林新韵”指尖上的党员教育作用,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

  6. 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一是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向深处,今后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坚持动员部署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台账资料规范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立足结合岗位、分管工作和任务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结合工作学、紧扣主题研、实践岗位用。

  (2)抓好教育成果转化。一是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如:组建成立“六支先锋队”共116名青年党员、志愿者下沉各个村(社区)一线作战,第一时间与街道观察点、11个村(社区)做好点位对接。此外,在“美好云林”城乡品质跃升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党员志愿者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二是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街道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在接地气、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如:“社企联盟,新年感恩礼”“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和“每月义诊”等总计50余项与群众面对面服务的志愿者活动。

  7.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有效落实”问题的整改

  (1)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压力传导,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宣讲。二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五个纳入”,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履职记实。三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每月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严格执行《云林街道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分析报告》月报制度。

  (2)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一是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审核和防控工作,及时完善公众号栏目信息,完善并执行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二是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指导和帮助各实践站(点)常态化开展六大类活动,增强平台的宣传、引导、服务、教育作用。今年以来,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92场,覆盖群众2000余人。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8. 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1)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用活党员活动日和12个基层远程教育站点,用好“无锡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二是严格执行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党日活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制度。

  (2)对党员发展严格审核把关。一是贯彻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结合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对党员发展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完成党员档案整理工作。今后在党员发展流程上,将进一步严格规范材料审查。二是印制并下发4000余本《党员活动手册》,指导各组织做好活动记录,加强日常检查。

  9. 关于“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1)狠抓干部日常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结合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对街管以上干部档案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完善,补齐缺少的材料,核实有出入的地方,今后将严格规范好街管干部人事档案,扎实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2)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一是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优化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执行干部任免测评制度,扩大测评范围,将一贯表现优秀且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优先纳入考察提拔对象。二是全程记录选拔考核要素,突出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详细记录《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会议记录簿》。今年以来,街道共调整提拔干部76人,其中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29人。

  (3)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制定并落实街道干部年度培训计划,举办党建工作研讨班和街管干部、后备干部、党务干部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突出抓好新技能、新理论的培训工作,组织举办云林发展讲坛,在讲坛中发现和培养干部。4月份,20名干部走上云林发展讲坛,为云林发展建言献策;6月份,组织干部赴宜兴官林镇考察学习。

  10. 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健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一是落实《云林街道公务接待用餐管理规定》,落实公务接待领导审批、控制陪同人数、实行限额接待等规定。二是执行公务接待原则上不得在外用餐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在外用餐,必须经党政主要领导审批,严控用餐标准。目前,已将不规范的2笔共计4450元的公务接待餐费退出。三是把好接待用餐报支审核关,对手续不齐、超标接待、节假日接待等不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以报销,并杜绝出现累积报账等情况。

  (2)严肃查处巡察反馈及后续发现的问题中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规党纪的线索。目前,街道纪工委已经完成所有问题的调查处理。

  11. 关于“差旅费报支违反规定”问题的整改

  建立健全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一是坚决落实《江苏省省级机关国内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苏财行〔2017〕52号)、《关于贯彻执行<无锡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暂行)>的通知》(锡办发〔2016〕16号)等文件规定,准确控制差旅费报支的标准。二是落实出差报批手续,对未经批准的出差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费用不予报销。经审核,已将不规范的伙食费、交通费退出。三是把好审核报批关,财政部门加大对报销凭证的审核,对原始资料进行审核把关,重点审核差旅费真实性、规范性、齐全性和标准落实情况。

  12.关于“公车管理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建立健全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一是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落实公车使用报批、出车前后的交接和定期检查等制度。二是规范公务加油卡管理,关注单次加油量,杜绝超容积、汽柴油或油号混加、单车油耗高等明显有违常理的情况。三是实施定点维修,及时进行费用结算,财务部门严格审核报销资料是否齐全、手续是否落实。

  13.关于“无依据发放津补贴”问题的整改

  建立健全津补贴发放管理制度。一是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津补贴发放的文件规定,不自行设立补贴项目,不自行提高补贴标准,不自行扩大补贴发放范围。二是街道组织人事部门与财政部门严格把关,仔细审核,确保各类补贴发放有依据、按标准、符合程序,没有依据的坚决不发,杜绝不经集体讨论研究进行发放。

  14.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1)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是结合年度工作,修订了2020年云林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云林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和云林街道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全街道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认真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认真完成履职记实工作;三是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查找存在不足和问题。

  (2)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一是加大廉政教育力度,以考促学,对2020年2批提拔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考试,全面布置落实“5.10”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云林街道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深入挖掘云林街道廉政人物、廉洁故事、优良家风、历史景观等廉政资源。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扫黑除恶、拆迁工作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美好云林”专项行动、“河长制”履责情况、“两会”期间的重点人员排查和稳控工作以及区纪委交办的如违规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租金追缴合同清理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130余次;三是加大查信办案力度,截至目前,共立案7件,结案6件,其中自办4件,查办各类信访件6件,完成第一形态5件。

  15. 关于“作风效能建设抓而不实”问题的整改

  (1)狠抓作风效能督查。一是加大对机关各部门作风效能的检查,初步制定了检查督查计划,着重对日常工作中依法行政、规范履职、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二是重点聚焦上下班、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迟到早退、群众反映多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谈话提醒或者党纪(政务)处分

  (2)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一是加强街道机关作风效能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增强作风意识,强化爱岗敬业精神,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开展立足本职讲奉献活动。二是立足服务、提高质量,结合街道办公室场所整合,在每层楼设置分布指引、每个办公室均安装门牌指示。加大了门卫、窗口人员的教育,进一步端正接访态度。

  16. 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一是规范财务报销审核流程,严格审核原始凭证、票据的规范性、真实性,有效地发挥财政监督作用。二是严格列支科目管理,控制列支项目的事先预算、事中控制和事后审核的要求,做到列支项目有预算、有依据、有报告。三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和报刊订阅规定,严格执行物资采购报批、领取手续,采(订)购明细和领用签收单必须齐全。报支时须将批办单、集体商议决策材料、支出明细、方案、活动签到单、图片、发票、审计报告一并上报,对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原始单据一律退回,不予报销。

  17.关于“资产资金管理有漏洞”问题的整改

  (1)建立健全资产资金管理制度。一是规范租赁合同签订程序及租赁合同文本,实行合同备案制度,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市场租赁价格进行评估。二是对所有资产出租均落实公开拍租。对续签的资产出租项目重新拟定新的租赁合同,将公开拍租事宜纳入合同条款,2021年合同到期前,将对租赁资产进行公示拍租。

  (2)严格执行集体资产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村(社区)集体资产收益管理的意见》和《关于成立街道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交易审核工作组和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集体资产管理。

  (3)进行欠租追缴。制定催收计划,落实催收任务。目前暂时无法收回租金的,按照法律诉讼时效商定归还日期,及时启动司法程序追讨。截至目前,已通过村(社区)自查,街道复核的方式排查出问题13个,已追回资金13.08万元。

  18. 关于“工程建设手续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加强工程建设手续规范化管理。一是于2020年4月26日制定并下发《云林街道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云办发〔2020〕9号),严把工程前期立项、设计、标底编制、招投标等关口,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建立健全工程项目决策和组织实施程序。二是国有(集体)投资额10万元以下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由街道工程审查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在施工单位名录库中摇号确定。三是严格执行项目招投标、工程变更、付款等各项手续,针对工程结算审计审减率较高等问题,按审减率进行相应罚款。

  (2)加强工程档案管理。严格工程签证、验收,确保手续规范,资料信息完整,网上公开招投标的工程也必须将整套电子资料及时打印存档,定期开展档案自查,确保台账的真实性、完整性。

  三、已形成制度的问题和事项

  截至目前,已形成制度事项共4项。

  1.为进一步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制定印发了《中共云林街道工作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云委发〔2020〕25号)。

  2.进一步更新健全了街道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制定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工作绩效考核的意见》(云委发〔2020〕34号)和《关于2020年度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的意见》(云委发〔2020〕35号)。

  3.进一步加强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制定并印发了《云林街道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实施办法》(云办发〔2020〕9号)。

  4.进一步加强了资产管理,实行合同备案制度并将公开拍租事宜纳入合同条款,对续签的资产出租项目重新拟定新的租赁合同,对所有资产出租均落实公开拍租。

  四、目前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街道共有3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我们将加大力度,继续深化,力求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类问题解决彻底。

  1. 关于“抓基层强基础的韧劲不够”问题的整改

  (1)健全考核体系,层层压实职责。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更新健全了街道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于5月29日制定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工作绩效考核的意见》(云委发〔2020〕34号)和《关于2020年度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的意见》(云委发〔2020〕35号),落实精细化、差异化绩效考核要求,激发各村(社区)和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2)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抓好检查指导。一是加强对驻街单位的检查指导,督促其规范执行公车管理规定,对各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定期对财务支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及时调整完善了党政领导挂钩联系村(社区)、企业及河长制等名单,严格落实区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将挂钩落实情况纳入党政领导述职范围,及时做好党政领导深入村(社区)指导、督察工作情况记录。三是实行企业管家和驻厂专员等制度,及时更新街道企业底册,运用和飞信“锡山驻厂通”平台及时了解并跟进保障企业需求。

  (3)加强办公场所建设。积极协调解决2个村(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问题,完善提升村(社区)办公场所设施和保障条件,优化为民服务平台和工作环境。目前,春雷社区完成了春雷社区服务大厅建设项目选址工作,利用安置小区配套社区用房资源,改善提升社区办公活动用房条件,目前处于装修设计阶段;芙蓉村服务大厅建设项目正在选址,计划纳入芙蓉工业园整改项目整体规划建设。

  未整改到位原因:已落实整改措施,春雷和芙蓉两个村社(社区)的社区服务大厅正在建设或选址中。

  2. 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问题的整改

  (1)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各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百分制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有效压实责任。年底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请街道党政领导、部门中层正职、党务工作者等开展民主测评。

  (2)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一是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统筹指导平台作用,建立“党员到户,服务到家”机制,党员就近服务小区楼栋居民,解决群众身边“急小难事”,促进社区治理良性互动。二是提升党建工作指导站硬件配备和氛围布置,促进党建工作指导站提档升级。三是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配齐配强村(社区)副书记,选优配强专、兼职党建指导员,加强对村(社区)的督促、指导、检查、落实,并持续提供相关政策解答和服务咨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打造一村(社区)一党建特色。

  (3)打造云林党建品牌。一是在新农丰社区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12月建成。二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将“‘红’领‘金’,促互融,凝聚云林企业党建新力量”作为今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党员“红”引领企业创“金”争优,促进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共促。三是打造申锡机械党支部、志兴纸制品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模范标杆建设,带动引领辖区内其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共促。

  未整改到位原因:已落实整改措施,新农丰社区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阵地,预计于2020年12月建成。

  3. 关于“未建立常态化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问题的整改

  (1)建立健全云林街道常态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制定云林街道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方案计划,并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进行风险排查评估,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建立科学防控措施,实施防控责任到人、风险问题到点、防控措施到位的防控机制。

  (2)以查促建,在实际检查中强化风险点排查。按照监督职责,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对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复学、拆迁、安全生产和阳光扶贫等工作监督的再监督,对风险防控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问责。

  未整改到位原因:已落实整改措施,云林街道廉政风险点排查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

  五、下步整改计划

  通过对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谋全面发展的不懈动力。

  (一)强化领导,持续推进。坚持“党工委总牵头,谁分管谁主抓、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在前期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针对整改工作态度不认真、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二)阳光公开,注重实效。坚持“阳光”抓整改,及时公开整改内容、通报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质量第一,推动整改实效,聚焦问题、一改到底、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真正做到整出作风、整出效能、推动发展。

  (三)完善制度,务求长效。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按照解决问题、堵住漏洞、完善制度的要求,紧盯反馈问题、倒查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制度,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对已经建立的制度,坚决抓好落实,对需要建立但尚未建立的,抓紧研究、科学论证,及时制定出台,迅速形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0-88269070;邮政信箱:锡山区云林街道春雷路10号;电子邮箱:yunlin88269070@163.com。

 

  中共云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